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宁德市委六项青春行动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2-11 16: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创业行动,构建高质高效新产业的“大宁德”。深化“青春奋进促跨越”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开展青年突击队竞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青年文明号集体参与打造优质软环境,积极举荐优秀青年人才,扎实推进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青年就业创业培训等工作,为深化“三维”项目对接,推进“四大产业计划”,培育三大千亿产业集群,打造海西临港先进制造业基地、清洁能源基地和两岸产业对接的新基地贡献力量。

  青春文明行动,构建宜业宜居新城市的“大宁德”。弘扬文明新风,逐步改善居住环境。凝聚青少年环保社团,以青年文明号评比、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青年文明志愿劝导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城市文明秩序和交通环境,为打造“一市多区多组团”的绿色宜居海湾新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和园林城市做出贡献。

  青春攻坚行动,构建畅通便捷新交通的“大宁德”。围绕市委提出的“大部分县通铁路、县县通高速公路、镇镇有干线、村村通客车”的目标任务,发挥团员青年在交通建设中的排头兵作用和青年突击队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的生力军优势,在交通建设第一线激扬青春、攻坚克难、贡献力量,为构建“北承南联、西进东出、通江达海”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做出贡献。

  青春文化行动,构建丰富多彩新文化的“大宁德”。抓住全面实施文化惠民、文化精品、特色文化、文化产业“四大工程”的机遇,创造更多青年喜爱的文化产品;利用新媒体方式和文化产品,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正面引导、分类引导、新媒体和文化引导的路径和效果;举办青年文化节,积极参与文化建设。

  青春爱心行动,构建幸福和谐新民生的“大宁德”。围绕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新宁德,加大阳光助学、青春暖冬等扶贫助困工作力度,深化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重点突出服务青少年群体,建立和完善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制度性安排,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真心实意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

  青春生态行动,构建优质优美新环境的“大宁德”。充分发挥为党联系广大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青少年,了解青少年诉求,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努力在社会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进一步形成;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保护母亲河、家园清洁、绿化美化活动,普及生态和环保知识,引导青年参与资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为打造宜居宜业优美的生态宁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