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淄博市委开展"青春共话十八大"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2-12-03 16: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11月30日,团淄博市委在淄博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共话十八大”主题团日活动,增进在校大学生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推动高校团组织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团市委书记马召芹,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经理陈虎,团市委副书记李厚永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党的十八大代表陈虎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会盛况,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十八大的切身感受以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参会同学分别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中国”、“十八大和我们的未来”三个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纷纷畅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感悟,并就大学生如何看待就业创业、如何培养敬业奉献精神、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会领导嘉宾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结合共青团工作,与大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大学生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知识、锻炼本领,培养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创业意识,树立“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精神,为步入社会参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交流环节结束后,马召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大学生即将走向工作岗位,是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要从现在开始牢牢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相结合,把个人追求与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相一致,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二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大学生要牢牢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保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会用全面、发展、可持续的眼光来看待问题,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做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公民。三是培养健康心态。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从来都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开始,着力戒除急功近利心理和浮躁心态,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扎扎实实学习、踏踏实实做事,培养健全人格,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建设者。

  参会大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领悟,牢记党中央对青年提出的“三个永远热爱”要求,勤奋学习、提升自我,早日成长成才,让青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