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遵义市委学习十八大 总结推动"大团委"建设

发稿时间:2012-11-30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26日,团遵义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乡镇“大团委”建设工作阶段性总结推进会。遵义市委副书记管群,团省委副书记刘锐,团省委党组成员、专职纪检员刘杰出席,团市委书记班子、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及部分乡镇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程进主持。

  管群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安排部署超额、提前、保质保量的完成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任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夯实团的基层基础的根本要求,是助推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同步小康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和深化乡镇团的组织格局创新,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认清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乘势而上,扎实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进一步理顺新建组织和隶属关系,加强工作联系和指导。各级党委要以强有力的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带动基层团的思想、组织、队伍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的领导,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共青团组织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三是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乡镇实体化“大团委”格局为契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两个率先”做出积极贡献。要求各级团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青年发展需求和形势发展变化,积极发挥“桥头堡”的作用,创新团组织活动形式,充分发挥青年在倡导时代新风中的先锋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引导青年参与到经济社会建设中来,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鼓励青年干事业、支持青年干成事业的良好氛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奋斗。

  刘锐代表团省委向遵义各级团组织在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第一阶段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全省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乡镇“大团委”作为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桥头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全面准确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抓住全省以县为单位开展“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的有利契机,把乡镇“大团委”建设成带领广大农村青年投身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实践的排头兵。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围绕冲出“经济洼地”、总攻“绝对贫困”、构筑“精神高地”发挥作用;三是更好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把乡镇“大团委”建设成服务农村团员青年的主阵地。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做好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大力培养和服务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切实维护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

  会上,团余庆县委、习水土城镇团委、汇川区Angle爱心团支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大会对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团汇川区委、团桐梓县委、团习水县委、团湄潭县委、团余庆县委5个县级团委,率先完成建设任务(以团中央数据库中录入数据完成时间为准)的汇川区高桥镇团委等14个乡镇团委以及对表现突出的红花岗区长征镇团委等25个乡镇团委给予表扬并以以奖代补的形式进行颁奖。

  团市委书记杨堃对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党建带团建,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推进有力。二是注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的科学化水平逐步提升。三是注重典型引领、以点带面,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创新创优的氛围日益浓厚。杨堃对下一步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分层指导、全面推进,进一步促进直属团组织工作规范化;二是制度保障、整合资源,实质破解直属团组织工作难点;三是把握要求、强化措施,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参观考察了汇川区高坪镇乡镇大团委建设工作;团市委特邀到党的十八大代表申友强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