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青春故事很励志
——湖北省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现场扫描

发稿时间:2021-04-30 13:06:00 来源: 湖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当使命,努力让‘强磁场中心’像磁石一样吸引科研力量,催生更多创新成果。”

  带领团队实现磁体、电源等设施核心关键部件的全部国产,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吕以亮结合自身科研攻关经历,分享他对新时代青年的领悟。

  4月29日,湖北省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在汉召开。会上,吕以亮等6名优秀青年代表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

  争当科技创新的先锋队,本领过硬的奋进者,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他们重温光辉党史、传承五四精神,充满激情地畅谈青春心向党、建功“十四五”。

  如何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上,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韩道说:“要当科技创新的‘搬运工’,将创新成果与市场进行有效对接,成为打通产业链与创新链的重要纽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区域产业升级。”

  “人人都是‘店小二’,人人都要做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是我们每个政务服务工作者的第一要务,也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晓寒说。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一度感染新冠肺炎,治愈后投身抗疫一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郭琴深切感受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量,对于新时代建功立业有了更深的感触。

  “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听党指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这样才无愧新时代青年的称号。”她说。

  “我将继续扎根鄂陕交界的民族地区,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用实际行动交出更加优异的青春答卷。”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翁新强说。

  放弃大城市高薪工作,翁新强回到偏远乡村带领乡亲发展产业。如今,村合作社已带动周边60多个乡村种植五味子3800余亩,帮助鄂陕两省700余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培养了一批创业青年带头人。

  “青春就是要到祖国需要、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一路走来,有创业辛酸,但更多的是锻炼了才干,收获了成长。”翁新强说。

  “坚定的是信仰,砥砺的是初心,肩负的是使命,必将带着这份信仰、初心与使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在人民需要的岗位贡献力量,展现作为。”武汉科技大学学生、省“青马工程”第六期学员姜如歌说。

  他们青春飞扬、激情迸发的话语里,展现出新时代湖北青年爱党爱国、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全省广大青年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挑时代重担,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