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体)事迹分享会举办

发稿时间:2021-06-14 09:39:00 来源: 云南网 中国青年网

  分享会现场 供图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共青团中央与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云南省委和昆明海关共同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云南)”6月10日在昆明海关举行。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团中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4位代表分别做了分享。

  昆明长水机场海关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代表以队员抗疫故事为切入口,讲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击队迅速组建成立,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全过程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在昆明空港筑牢国门安全防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先进事迹。

  孟连海关团支部代表讲述了面对疫情,团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组建的孟连海关青年战疫突击队不畏疫情不畏险、不怕高温不怕苦,顶在了国门第一线的感人事迹。

  分享会现场 供图

  中国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离港一分部团支部分享了成立“超燃战队”并在疫情期间做好国际航班保障,逆行而上领航防疫处置航班的故事。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消防部安全护卫消防部(综合检查支队)代表讲述了青年团员在党委领导下矢志奋斗、冲锋在前,全力做好昆明机场航站楼出入口体温检测、疫情处置留验站值守以及入滇旅客个人健康申报保障等重要工作的先进事迹。

  聆听宣讲会的团员青年们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向先进看齐,以先进为榜样,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