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专场分享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04 10:39:00 来源: 华中科技大学校团委 中国青年网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雨萌 董佳俊)5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湖北省委、华中科技大学校团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华中科技大学专场举行。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澍、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团中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C4A6

  2021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教师韩晓乐以“矢志践初心,学作‘大先生’”为题分享了事迹。她谈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站稳三尺讲台,致力培养合格人才;要勇担时代使命,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她结合自己在抗疫期间制作19部科普公益作品、普及防疫知识、回应师生关切的故事谈到,真正的教育给人的绝不仅仅只是理论知识,更应把正确的价值理念、精神追求等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之中,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BAA9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我校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吕以亮以“做世界脉冲强磁场的红色领航员”为题,分享了强磁场团队的成长奋斗历程。他谈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团队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实现了磁体、电源等设施核心关键部件的全部国产,创造了脉冲平顶磁场强度等多项世界记录,实现了我国脉冲强磁场设施从无到有、从跟跑到超越的快速发展。他表示表示,未来,团队将“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当使命,努力让‘强磁场中心’像磁石一样吸引科研力量,催生更多创新成果。”

14C0C

  通讯员 吴天啸 摄

  在交流互动环节,分享嘉宾用心回答青年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电气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院系团支部、校青马班学员、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现场活动。本场分享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湖北日报、长江云、青春湖北斗鱼号等进行了直播,观看量超过120万。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