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绍兴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04 10:37:0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网讯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新时代青年应该做些什么?如何让宝贵的青春无悔?昨天(6月2日)下午,由团中央主办、团浙江省委承办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

  “我的父亲说过,‘侠之大者,要为国为民。’这句话我牢牢记在了心里。我选择穿上警服,就是选择了牺牲与奉献。”第11届“浙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嘉兴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副校长柯荣亮分享了他的从警经历和理想追求,当听到他勇斗歹徒、不惧危险时,现场青年深受触动。

  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毅,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杭州技师学院教师蒋应成讲述他们不言败、不放弃的奋斗经历时,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邹欢感慨地说:“今年5月,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荣幸地获得了‘绍兴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向优秀榜样看齐,以实际行动致敬青春、服务社会。”

  听完分享,台下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胸怀大志、脚踏实地,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从身边事做起,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青年。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