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长举行

发稿时间:2021-05-22 17:37:00 来源: 湖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图为事迹分享会在湖南信息学院举行。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孙彬彦)今天,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团省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湖南信息学院和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举行。各界青年代表14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分享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线上收看青年达20万人次。

  分享会上,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邹彬分享他用一把泥刀“砌”上世界大舞台、用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的青春奋斗故事。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罗小小讲述自己身残志坚,在公益路上用爱传递爱的温暖故事。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易钊泉分享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与团队对口支援湖北黄冈与生命赛跑的逆行出征。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代表张丽娜分享湘雅人在祖国危难时挺身而上,向人民交出“零感染、零复阳、高治愈、低死亡”满意答卷的英雄事迹。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刘泽颖海外建设团队的青年代表也参与了分享,分别讲述在助力脱贫攻坚、援建青海西藏的公益之路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国建设”奇迹的热血故事。 

  分享结束后,获奖者和获奖代表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对当下年轻人的困惑和问题,用自身经历给出了答案,向广大青年诠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使命情怀和务实敬业、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团中央于近期决定,在全团开展百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其中湖南站举办2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