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湖南省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1-05-22 17:35:00 来源: 湖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何璐君)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今天,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团湖南省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分别在湖南信息学院和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举行。 

  在中建五局会场,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邹彬通过VCR分享了他用一把泥刀“砌”上世界大舞台,用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扎根一线书写青春奋斗的故事;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刘泽颖团队发言人汤孟舟,现场分享了其团队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坚持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建设”奇迹;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罗小小分享了自己身残志坚,在公益路上用爱传递爱的温暖故事。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易钊泉分享了疫情期间他与团队对口支援湖北黄冈,与生命赛跑的逆行出征,诠释了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代表张丽娜分享了湘雅人在大风大浪中、祖国危难时挺身而上,向人民交出“零感染、零复阳、高治愈、低死亡”满意答卷的英雄事迹,展现出新时代湘雅青年“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此外,在湖南信息学院场,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成员文官玉分享了该团队矢志不渝强本领、坚持不懈行公益的奋斗故事。 

  获奖者动人的故事和深情地讲述使现场掌声经久不息。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为榜样,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的坚定理想,传承和弘扬崇文、崇武、崇德、崇实的湖湘文化,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