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举办“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大兴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06 11:12:00 来源: 北京学习平台 中国青年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引领全区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由共青团北京市大兴区委员会主办、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协办的“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大兴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大兴区少年宫举办。

  活动现场。

  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分为《启明·百年风华灼燿》《追忆·青春无悔担当》《奋进·时代青春飞扬》《礼赞·创新青春未来》四个篇章进行展示。全场节目均由来自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的青年榜样、优秀青年代表、少先队员等进行演绎。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创视频《风华》通过特效手段,将大兴青年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重大历史时刻相结合,展现出大兴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视频中参与录制的4名青年分别为青年干部、疫情期间火线入党青年、青年警官和年轻护士,视频结束后他们从屏幕后走到舞台中央,为大家带来开场节目《青春跃起来》。

  4名青年为大家带来开场节目《青春跃起来》。

  第二篇章中的创意舞蹈《红船》,带领大家回到百年前那个历史时刻。由驻区高校青年代表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朗诵《我们的青年时代》,还原了在那个斗争的年代,时代青年的积极作为。

  第三篇章由航空领域青年代表、武警战士、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为大家讲述《青春序言·时代强音》,大兴区青年歌手演唱歌曲串烧《青春旋律》。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大兴青年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彰显了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情景宣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改编自大兴区疫情防控中发生的真实志愿服务故事,由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青联委员进行讲述。

  活动中还为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北京市青年突击队、全国青年文明号(提名)、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进行了颁奖。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奖。

  第四篇开篇,社会各界纷纷通过视频的形式给大兴青年寄语,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现场,全体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未到场的团员也纷纷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加入这个庄严肃穆的仪式。

  最后,大兴区各团组织负责人代表、部队青年官兵、外卖配送员、全体演员来到台上,与全场观众一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兴青年纷纷表示,将时刻把爱国和奋斗紧密结合起来,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紧抓大兴区重大战略机遇,脚踏实地做意志坚定的爱国者和永不停歇的奋斗者。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