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青年爱里”|自治区团委机关团委举办“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分享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期“青马沙龙”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01 10:19:00 来源: 内蒙古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5月9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机关党委、机关团委主办,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分享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期“青马沙龙”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团委“青年爱里”成功举办。自治区团委机关各部室、二级单位5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本次教育实践活动。

  首期“青马沙龙”活动以线下学习和分享为主,团员青年共同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青春答卷》短片。

  

  分享会邀请了第六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代表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党办主任、团委书记赵静、“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获奖代表中国航天科工六院某所火箭发动机总体室现任某重点型号固体火箭发动机主任设计师刘文、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派驻兴安盟科右前旗索伦镇乌敦嘎查驻村干部旭东等三位嘉宾,分享了他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国防建设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等的奋斗故事。

  分享会上,赵静以“成长、担当、榜样、情怀”为主题,分享了四位青年的战疫感人故事,让团员青年了解了抗疫期间的真实故事。

  

  刘文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归零为例,讲述了航天人之“痛”,分享了抗疫期间航天青年的奋斗经历,让团员青年懂得了成功背后的辛酸和不易。

  

  旭东讲述了在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索伦镇乌敦嘎查的扶贫经历,分享了从最初期待、忐忑、冲劲十足的情绪到迷茫、困惑、不断摸索的状态,再到明朗、成熟、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等三个阶段的奋斗故事,让团员青年看到了平凡中的伟大。

  

  同时,为鼓励团员青年互动交流、调动参与活动积极性,本次活动设置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寄语”内容的有奖问答环节。

  

  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激励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分享会前还集中观看了“区直机关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分享会”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