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引领】安徽省脱贫攻坚领域优秀青年事迹在合肥举行交流分享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01 09:34:00 来源: 皖青先锋 中国青年网

  5月1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安徽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安徽省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投身决战脱贫攻坚的青春担当,团安徽省委在合肥举办安徽省脱贫攻坚领域优秀青年事迹交流分享活动。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波主持,省委组织部农村组织处、省扶贫办社会处、团省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全省脱贫攻坚领域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交流分享活动。

  活动中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来自全省脱贫攻坚领域的6位优秀青年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奋斗故事和经验做法。

  孔涛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五四期间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和期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孔涛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这一历史时刻对共青团工作的更高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等“青”字号品牌的组织凝聚示范引领作用,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复工复产,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孔涛希望,全省脱贫攻坚领域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聚焦重点,在决战决胜中再建新功。

  交流分享活动中,还邀请了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向2020年五四期间全省脱贫攻坚领域获得中国(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全省)“两红两优”等荣誉的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