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举办“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暨“青年榜样说”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 首场省级示范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19 10:08:00 来源: 陕西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5月14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共青团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承办的“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暨“青年榜样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首场省级示范活动在西安举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新年,以及来自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陕西高速集团西汉分公司的80多名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团省委官方微博“三秦青年”同步直播此次活动,共有14万人线上观看。

  活动邀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正良,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铁一局新运公司路桥公司铺架队队长郝铎、陕西中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少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铁一局大瑞项目部团队代表等青年榜样,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五四寄语精神,向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和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他们的事迹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三秦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青春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交流互动环节,与会青年结合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同分享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青年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彰显青春担当。

  活动中,与会领导向本年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正良、郝铎、赵少康颁发奖章证书。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团省委将于5月19日、21日和27日分别在汉中、宝鸡、榆林等地持续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暨“青年榜样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系列分享会省级示范活动。全省各级团组织也将通过线上分享会、宣讲会、慕课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新时代陕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