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疫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发稿时间:2020-05-18 14:05:00 来源: 浙江省老年活动中心 中国青年网

  聆听故事 凝聚力量

  抗疫青年说

  分享会

  风雨同舟

  并肩作战

  齐心协力

  排除万难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永不放弃

  奔向前沿

  为了美好的明天

  迎接新的春天

  ......

  “汇聚青年正能量”

  5月7日下午,中心组织开展了一次特别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抗疫青年说”分享会,邀请了我省三位援鄂一线抗疫青年代表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中心全体人员及浙江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浙江省妇幼和生殖保健中心、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等单位的青年代表70余人在活动现场聆听抗疫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刘烨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副护士长

  陈彬

  浙江省疾控中心结防所党支部书记

  叶蕾

  浙江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在分享会现场,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副护士长、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刘烨,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所党支部书记、青年文明号号长、援武汉疾控小分队队长陈彬以及浙江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叶蕾,结合他们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在抗疫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和瞬间,分享了他们在援鄂期间的体会和感悟,生动诠释了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抗疫英雄的真情流露,感染了现场很多人。特别是在“我与抗疫英雄面对面”互动交流环节,让在场每一位青年了解到最真实的一线战“疫”的艰辛和风险,被抗“疫”英雄们舍我其谁的医者情怀深深感动。

  “我与抗疫英雄面对面”互动交流

  青年代表纷纷表示,抗疫青年英雄们用无私和无畏践行了使命与担当,用奉献和付出彰显了青春与热血,备受鼓舞,今后将自觉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今年5月,除了“抗疫青年说”分享会活动外,浙江省老年活动中心团支部还将举行青年悦读会等活动,进一步汇聚青年正能量,助力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最美逆行者”

 

  刘烨中共党员

  浙大一院感染科副护士长

  2020年1月25日出征武汉,连续工作57天。期间担任浙江援鄂第一批医疗队护理大组长。所在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新冠肺炎新冠肺炎救治青年突击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

  陈彬 中共党员

  浙江省疾控中心结防所党支部书记

  2020年2到3月,受国家委派,作为队长率领浙江省援武汉疾控小分队驰援武汉青山区和汉阳区,并连续工作44天,期间担任国家援助武汉青山区疾控组组长,所在的武汉流调工作队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先进集体。

  叶蕾中共党员

  浙江医院重症科主管护师

  2020年1月28日出征武汉,连续工作53天。期间担任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重症护理组副组长。所在的浙江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本人荣获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