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举办“五四”团结联谊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15 15:33:00 来源: 北京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举办“五四”团结联谊活动 践行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 在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青年共识上争做先锋 吉林参加

  昨天(7日),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团结联谊活动,围绕继承发扬革命青年优良传统,践行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在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青年共识上争做先锋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委员们来到东城区海巢社区青年汇,走进直播间、文化坊、创新部落等活动空间,详细了解青年汇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医疗队“90后”医生吴超、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涛讲述了自身经历。委员们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开展联系群众工作试点方案(草案)》说明,并围绕有效联系青年群众发表意见建议。

  吉林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年们踊跃投身抗疫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共青团、青联界委员要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开展联系群众试点工作,采取与青年汇共商共建等方式,打造开放式平台,在广泛凝聚青年共识上做先锋。探索建立界别委员工作室和委员工作站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要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创新活动方式,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委员联系群众、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履职,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共识。

  市政协副主席李伟、秘书长严力强参加。(记者 武红利)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