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优秀青年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0-05-15 14:13:16 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长沙5月14日电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5月14日下午,湖南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优秀青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据悉,此次座谈会有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湖湘青年英才、第六届“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及省会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丽娜,长沙机场安全检查站抗疫青年突击队队长黄雅婷,长沙市第一医院抗疫青年突击队成员、重症医学科护士陈科文作为青年代表相继发言,讲述了他们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经历和感受,用忠诚和担当书写着战“疫”大考中的青春答卷。

  会议现场播放了全国首档青年战疫纪实片《战“疫”中的青春答卷》,充分展示了湖南青年在抗疫中的作为。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就湖南省共青团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有关工作情况做汇报,表示要切实传承好五四精神,引导全省广大青年进一步保持和发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积蓄的昂扬精神状态和良好奋斗精神,努力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此外,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向全体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广大青年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并寄语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努力奔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何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