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闭幕

发稿时间:2020-08-19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8月18日下午闭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闭幕会。

  会议期间,全国青联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审议通过了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关于确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会徽的决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会议认为,青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扬理想主义,厚植家国情怀,把握职能定位,坚定推进改革,团结凝聚海内外各族各界中华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是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各级青联组织要切实巩固各族各界青年的共同思想基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科学理论筑牢青年精神支柱,用崇高理想激发青年责任担当,用爱国主义厚植青年家国情怀,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青年道德品行,用网上主旋律激扬青春正能量。要巩固拓展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面向不同职业、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青年,最大限度地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春力量,找准国家所需、自身能为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调动各族各界青年的创造活力和奋斗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要积极主动维护青年的发展权益,强化青联的代言功能,为青年发展规划落实落地建言献策,全面调动组织资源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着力关爱帮扶困难青年群体,推动营造有利于青年成长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青联组织要坚持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构建更具人气的组织体系,创新更接地气的工作方式,建设更具效能的制度机制,塑造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打造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匹配的新时代青联组织。

  会议选举产生了全国青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当选为十三届全国青联主席,徐晓、傅振邦、李程·丹增尼玛、王亚平、宗性、叶聪、巩金龙、何旗、马铁民、黄豆豆、姚明、方文墨、王萌萌、陈小艳、霍启刚、梁宏正、罗奕龙、钱菱潇等18人当选为副主席,会议选举251名同志为全国青联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举行的全国青联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全委会工作机构,决定刘爱平为全国青联秘书长。

  会议号召,各级青联组织和全体青联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凝聚海内外各族各界中华青年,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永久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