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青年来信  >  正文
青年来信传心声——《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引发强烈反响(2022·三)在平凡岗位上与学生一起奋斗

发稿时间:2022-05-01 1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我与团旗合影”活动。费白露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费白露 

  “智叟何智只顾眼前捞一把,愚公不愚哪管艰苦移二山”,2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用这副对联勉励了福州大学的学子。今天,这也同样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 

  5年前我成了一名高校辅导员,从那时起,“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就从一句书本上的话,变成了我的使命。我深知大学校园里不仅仅要提供给学生丰富的学习资源、科研条件,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让每一名同学都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一代代青年人为之努力。 

  我所任职的学院在全校男女比例最为失衡,常常被调侃:学院中每27名学生中才会有1名小仙女,这样的专业特色使得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变得尤为重要。去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工作以来提升最多的一年,为了揭下理论学习“枯燥乏味”的标签,我们凝聚了老党员、团干部等多方力量,打造了微视频宣讲、动漫展示、红色基地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得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更加丰富立体,更加具有吸引力。在这一过程中,不仅使学生们了解到我们党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伟大历程,也同样使作为老师的我们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到伟大精神的力量。 

  我将会铭记总书记的话,继续坚定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与学生一起奋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