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推进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3-08 08: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2019年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推进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青年发展工作,安排推进全团青年发展重点工作项目。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青年发展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扎实开展实践教育、就业创业、职业发展、扶贫助困等工作,竭力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竭力服务青少年全面发展,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为打赢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以良好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度青年发展工作,要牢牢把握青年发展工作的职责定位,自觉遵循青年发展工作客观规律;要牢牢把握青年发展工作的宝贵机遇,着力推进青年发展重点工作;要牢牢把握青年发展工作的根本任务,全方位全环节加强思想政治和价值引领;要牢牢把握青年发展工作的时代要求,创新加强青年发展工作的基础建设。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青创先锋·岗位建功新时代行动、“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挑战行动、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行动、“情暖童心”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职业青年骨干培养凝聚行动、青年诚信建设工作、“青春有约”婚恋交友服务活动等12个重点项目,对2019年全国青年发展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对各个项目特别是KPI指标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河南、浙江、四川、湖北、山西、江苏、广东、陕西等8个省份的省级团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社会实践、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职业发展、就业服务等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通过“创青春”和“学校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视频直播。部分省级团委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视频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相关部门团干部通过网络收看了会议直播。(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