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换届会议暨七届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发稿时间:2018-12-29 12: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七届一次理事会现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刘喆)12月27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换届会议暨七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七届一次理事会决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七届理事会组成情况的说明》,选举产生七届理事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侯宝森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尹衍樑当选副理事长,任命石新明为秘书长,王溪、梁范栋为副秘书长。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供图

  傅振邦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事业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展的各理事单位、捐赠合作机构表示感谢,对基金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六届理事会以来,基金会始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服务全团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共青团工作、青少年成长成才积极搭建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服务全团中心工作和大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新一届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日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的有关工作部署,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将团十八大报告确定的改革思路转化为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基金会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基金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持彰显优势、发挥特色,不断夯实主责主业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稳中求进,努力建设全国一流公募基金会。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健全完善法人治理机制,打造专业化高素质人才队伍。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作工作报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供图

  会议指出,自2013年11月召开六届一次理事会以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紧紧围绕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精诚团结、勇于进取, 通过重党建、控风险、强品牌、调结构、补短板,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2016年至2018年连续在中国慈善榜公募基金会榜名列前茅。

  会议认为,五年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秉承“为青少年科技工作服务、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为光大弘扬中华民族科学文化服务”的宗旨,深入发展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项目。“书海工程”累计募集图书15.8亿码洋,向3.4万个中西部基层单位捐赠图书12.7亿码洋;“医学双百计划”募集资金达5.3亿元。开展红领巾“创未来”创新创意创造征集展示活动及“创未来”夏令营、神华爱心书屋、中国电信奖学金、碧桂园“光华助学金”、学而思学习卡、留守儿童之家、光华讲堂、三乐游学、森林中国、永庚基金清华大学等六校思源计划、“SK sunny”大学生项目、精准扶贫大病救助、光华探月营、三乐合唱团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坚强领导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部署和团中央书记处各项要求,落实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各项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服务共青团事业和青少年成长成才,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拓展关爱留守儿童等服务社会的工作领域,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先进文化,落实财政部专项检查、审计署审计和民政部相关监管要求,加强风险防控,完善非营利法人治理机制,争创主业聚焦、融入基层、声誉卓著、品牌卓越和青少年满意、社会认可度高的全国一流公募基金会。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秘书长石新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供图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溪主持会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供图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梁范栋作理事会组成情况的说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供图

傅振邦同志为新当选理事颁发聘书。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供图

傅振邦同志为新当选理事颁发聘书。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供图

傅振邦同志为新当选理事颁发聘书。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供图

傅振邦同志为新当选理事颁发聘书。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供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