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邮政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

发稿时间:2018-12-29 06:5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国家邮政局、共青团中央关于联合推进快递业从业青年联系服务合作协议签订暨全国邮政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活动今天在京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国31个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的党建(群团)工作负责人以及11家快递企业的代表和4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全国邮政行业团指委工作规则(试行)》,选举产生全国邮政行业团指委组成人员和领导机构,部署邮政行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

  傅振邦在讲话时就快速适应快递发展的新形势,切实加强邮政行业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等方面提出三点指导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邮政行业团指委的使命任务。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快递行业从业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搭建好青年工作的广阔平台;二是锐意创新进取,切实增强邮政行业共青团工作活力突出主要工作方向,落实好正在部署的“1+3+N”工作格局,不断提升邮政行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健全运行机制,促进邮政团指委优势协同互补。傅振邦希望邮政行业能够落实好“快递业从业青年权益服务月”等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团中央与国家邮政局的合作,积极调动邮政行业团干部的积极性。

  杨春光在讲话中指出,邮政行业团指委要紧密结合邮政业特点,找到共青团和邮政管理系统的结合点,聚焦行业青年需求的“痛点”,从不同角度为行业团员青年职业提升、学习锻炼、成长成才等向更高层次发展开展服务,提供机会。邮政行业团指委成立后要重点抓好邮政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12355维权热线服务三个项目,同步推进其他工作。(实习生 刘开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