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
青年技能人才成长发展分享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19 0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第十四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青年技能人才成长发展分享会日前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闭幕活动以“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展现新作为”为主题,通过典型故事分享,讲述11位来自各行各业一线青年的青春事迹,用榜样的力量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当代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不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活动现场还为大赛各工种获奖选手和“2016-2017年度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代表进行颁奖。

  本届大赛决赛设置汽车装调工、钳工(装配钳工)、焊工(组合件焊接)等3个竞赛项目。全国31个省(区、市),金融、煤炭等两个行业以及40个中央企业等共73支代表队的360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4天激烈角逐,刘思宇等选手分获汽车装调工项目第1名至第20名,耿伟华等选手分获钳工(装配钳工)项目第1名至第20名,辽宁省代表队等10支队伍分获焊工(组合件焊接)项目第1名至第10名。北京、河北等25家省级团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全国煤炭行业团指委,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26家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为了进一步营造“手中有本领,成长有路径”的社会氛围,决赛期间,组委会还举办名师技术点评会、学习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为参赛选手搭建形式多样的交流学习平台。(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