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共青团支持共青农场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08-30 0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30日电(记者 李川)828日下午,共青团支持共青农场发展座谈会召开。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宣传部、学校部、统战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及京津冀鲁哈沪赣等七省市共青团组织相关负责同志齐聚共青农场,重温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精神,共襄共青发展大计。省委副秘书长李三秋,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孙亮主持。 

  李三秋强调,近年来,相关省市团组织在教育培训、招商引资、项目发展、合作共建、产品销售等方面,为共青农场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帮助。共青农场要进一步提炼青年志愿垦荒精神,不断扩大青年志愿垦荒精神在全国的影响力。省委省政府将加大对农场产业发展支持和各项政策倾斜力度,做好团中央及有关省市对农场支持项目政策协调对接工作,推动好项目、好政策顺利落地。 

  杨松指出,一直以来团中央书记处高度重视支持共青农场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在广大青年和团干部中传承和弘扬青年志愿垦荒精神。下一步,要发挥团的组织优势,支持共青农场建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青年创业基地、全国团干部培训教育基地;要发挥人才优势,协助培养引进涉农人才;要发挥宣传优势,大力宣传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精神;要发挥平台优势,帮助对接企业资源、市场渠道,全力支持共青农场更好更快发展。 

  苑芳江代表黑龙江团省委表示,要传承好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精神,进一步挖掘和丰富精神内涵;要建设好团中央“三个教育培训”基地,进一步加强指导,共同打造全国品牌和示范性教育基地;要携手共创“北共青”美好明天,鼓励农场要抓住农垦改革的有利契机,加强与兄弟省市团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掘旅游资源潜力,讲好垦荒故事,提升文化内涵,积极宣传和推介农业、畜牧等资源,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助推共青经济社会发展。 

  团中央相关部门、直属单位,北京、天津、河北、江西、山东、上海、哈尔滨等七省市团委以及宝泉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共为共青农场发展提出了30多个支持项目和10余条发展建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