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8-08-02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青年满意的模范机关

——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李川)7月31日,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对团中央直属机关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讲话。 

  贺军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中央直属机关是全团离党中央最近、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并统筹全团工作的“作战部”和“指挥部”。这决定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必须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坚决地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着力建设符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让党中央放心、让青年满意的模范机关。 

  贺军科强调,“一个带头”,就是要在思想上、在情感上、在行动上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个表率”,就是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扎扎实实学好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这堂深刻的党课、团课、政治课,为全团大学习立榜样、树标杆;要始终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政治检验标准,坚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始终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作为中心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3个根本性问题,聚焦主责主业,把党中央的要求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模范机关”,就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贯彻执行《共青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永葆蓬勃朝气、清风正气。 

  贺军科要求,推进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出实招、见实效。要抓政治统领,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中;要抓问题解决,从解决直属机关已发现的具体问题和风险隐患入手,形成工作闭环;要抓具体细化,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党建制度,健全组织体系,加强督导检查;要抓能力提升,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防范政治风险的意识,提高开展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 

  会上,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对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宣读表彰决定,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主持会议。团中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