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团中央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暨党建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8-05-14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宋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中组部老干部局2018年工作要点》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持之以恒地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团中央组织部(机关党委)于5月8日、9日在北京举办团中央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建工作培训班。来自团中央直属机关12家单位的80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戴焰军,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作辅导报告。戴焰军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凌先有作了《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专题辅导。两位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理论、有实例、有方法,老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戴焰军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

凌先有作《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专题报告。

  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以党支部工作经验分享和“我学十九大”为主题的两次交流讨论,大家都精心准备,踊跃发言。团中央机关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敏做培训总结,对前一阶段直属机关老干部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安排布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中央团校退休支部书记张澍(左上)、中国青年报社退休支部书记李金菊(右上)作支部工作分享交流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退休干部李玉琦(左中)、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退休干部林子云(右中)、团中央机关退休干部唐宗明(左下)、中国青年出版(总)社退休干部温愉新(右下)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团中央机关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敏做总结。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参训人员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培训班内容丰富、课题实用、收效显著,不仅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思想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对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得到了提升,而且为老同志们提供了思想碰撞和沟通交流的机会。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推进正能量活动,积极通过新媒体传播好声音,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在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的突出作用,为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不断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