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首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暨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论坛在杭州萧山举行

发稿时间:2018-04-15 0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杭州4月14日电 (记者 李川) 4月14日,首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暨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齐虎,副秘书长吴秉昆,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洲等莅临比赛现场,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支持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入围半决赛的参赛项目代表、创业投资机构代表、动漫领域的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4月13日至14日,从全国各地及海外脱颖而出的100多个项目齐聚杭州萧山,通过项目展示会、交流互动、公开答辩等形式展开了同场比拼。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为保证大赛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专门邀请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承兴国际集团、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动漫中心等单位有关行业专家以及投资机构代表组成了大赛评审团。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小普林”项目荣获创业组一等奖,“小鸡彩虹”等项目荣获创业组二等奖,“月蚀动漫”等项目荣获创业组三等奖。“魔鬼猫”“一人之下”“红尘道场”等10个项目获得了创新组的单项奖。“皓岩映汇”等8个项目获得了潜力奖。“麦咭漫画”等项目获得了人气奖。浙江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山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5家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

  为更好地帮助参赛项目负责人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组委会举办了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论坛,邀请动漫行业专家、投资机构代表共同探讨动漫行业发展与国漫的崛起之路,为创业青年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首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萧山区金融办、汇宇控股集团等单位承办,旨在发现、汇聚、培养优秀动漫人才,孵化、扶持、培育优质动漫项目,帮助更多创业青年在竞赛中优化项目、获取资源、开拓市场、走向成功,推进文化创意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中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大赛自2017年9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1000多个项目参加,经过了线上初赛和线下半决赛、决赛,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将获得资金支持、智力支持和孵化服务。

责任编辑: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