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团中央举办团县委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班

发稿时间:2018-04-04 07: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3月25日至31日,团中央在中央团校举办2018年度首期团干部培训班——第3期团县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进一步在全团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89名团县委书记参加培训。

  研讨班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成就、变革和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4个专题进行授课。聚焦政治培训、强调政治态度、强化政治塑造,通过学习引导学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绝对忠诚核心、自觉维护核心、坚定追随核心,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根据中央要求和全团统一部署,本期研讨班还加入了宪法学习的专门课程。

  研讨班上,学员们原原本本学原文、系统深入做研讨、结合实践谈体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全体团干部、教育广大团员、带动更多青年。

  研讨班按照从严治团的要求,狠抓学员学风。严格落实中组部、团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关规定,全程禁酒,早签到、晚查房,严格请销假制度,严肃课堂纪律;安排政治理论闭卷测试,考试不及格者一律不予结业,并进行通报。

  据悉,团县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是团中央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在全团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18年团中央落实《中央团校改革方案》要求,聚焦政治培训,突出规范化、专业化培训的重要内容。2018年,团中央计划直接举办培训时长在两个月以上的团干部进修班9期、培训时长为1个月的培训班7期,各类短期专题研讨班12期、示范性培训班45期。此次培训班正式拉开了2018年团中央团干部培训的序幕。(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