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汪鸿雁赴山西灵丘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稿时间:2018-01-27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李川)1月22日-23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一行来到团中央定点扶贫县灵丘县调研扶贫工作,进村入户实地走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乡村扶贫干部,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扶贫领域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第十六批驻灵丘扶贫工作队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23日上午,汪鸿雁一行深入乡镇农村了解脱贫攻坚情况。期间,她调研了清泥涧村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看望了清泥涧村贫困户,慰问了因公受伤的扶贫干部,了解了蔬菜大棚项目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情况,还同县、乡、村干部,各级驻村工作队干部、驻村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汪鸿雁一行来到灵丘青年电商服务中心,查看了中心内部灵丘特色馆和众创空间的建设情况,详细询问特色农副产品的生产采集、仓储物流和市场供需等情况,还与创业青年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孵化项目的运营状况,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做实做强;在红石塄乡边台村,她调研了当地大型易地搬迁扶贫项目,并和乡村干部就项目带动周边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情况进行了交流。

  汪鸿雁强调,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当前,中央明确指出,扶贫格局正在向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攻坚、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要提高基层干部的能耐,树立贫困群众的志气;要坚持现行扶贫标准,避免“福利陷阱”和“悬崖效应”,避免出现新的不稳定、不平衡因素;要集中力量攻坚重点难点,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提高脱贫质量,严格防范风险,完善考核评估;要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重视贫困群众的合理意愿。各级团组织和参与扶贫工作的团干部要学习扶贫开发工作经验,努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

  据悉,自1998年国务院决定由团中央定点帮扶灵丘县以来,团中央连续派出16批扶贫工作队,先后从机关和直属单位选派73名年轻干部,接力驻县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