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团中央直属机关基层团组织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7-12-27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直属机关基层团组织 扎实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为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全团所有团支部都要开展一次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第一时间对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作出工作部署。各团支部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教育评议,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委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在微邦App平台上组织开展网上知识竞答,并把答题成绩作为开展团员评议的重要依据。中心各团支部在教育评议环节狠下功夫,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进行评议。中国青年网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集中观看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每位团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分享了感受和体会。团员们表示,回顾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变革,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和爱戴,增强了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

  在中国青年报社编辑部第三团支部的主题组织生活会上,团员们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身体会。团员王裴楠因为出差,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他说:“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我有幸在报社官方微博参与了有关十九大的报道,看到网友们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广泛点赞,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表示赞同和拥护,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

  中央团校团委把仪式教育作为引领团员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的重要载体,在“一二·九”运动82周年当天,举行隆重升旗仪式,激励广大团员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国情感和奋斗热情。冬天的清晨天还没全亮,雄壮的国歌声已响彻校园,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声冉冉升起。国旗班第十九届团支部书记王琦在发言时说:“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风帆,凝聚青春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刚刚抵达北京参加培训的各地团干部正好到达学校,纷纷放下行李,自觉驻足行礼。一名团干部说:“到中央团校参加培训,一进校园正好赶上升旗仪式,这给我上了有意义的培训‘第一课’。我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己先学懂、弄懂,然后还要到团员青年中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心中落地生根。”

  连日来,团中央学校部团支部、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团支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工程部和世纪剧院联合团支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教学教研团支部等部门和单位基层团组织,相继召开了“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员中形成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周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