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在中央团校举办

发稿时间:2017-09-04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在中央团校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同志参加分组讨论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依托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专业支撑,在生产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等领域设计实施工作项目,促进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

  培训班上,国务院扶贫办、团中央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相关专家分别围绕我国扶贫开发工作的形势任务、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现状、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贯彻落实、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天津市北辰区、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贵州省惠水县团委以及重庆仁怀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围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考察了海巢HOT社区、牛友联盟社区和玲珑家园社区青年汇等,并就社工专业人才配备、活动开展、运营保障等情况与青年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助力脱贫攻坚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发展专业化、职业化、科学化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对于促进精准扶贫、提升扶贫济困成效等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县级团委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对于加快推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的总体认识,拓宽了理论视野,学习了先进经验,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为开展下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对培训班进行总结,就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提出具体要求。各省(区、市)部分县级团委以及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