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中央在京东集团举办“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建议提案办理专场协商会

发稿时间:2017-06-29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促进城乡青年就业创业·京东专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刘尚君)6月27日,共青团中央在京东集团总部举办以“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为主题的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提案协商会,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实地考察调研,并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创业青年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出席协商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莅临指导。

  与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参观了京东集团智能自提柜、众筹体验厅、无人机展台、京东梦·耀未来数字展厅等,听取了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的情况介绍、相关领域专家意见和创业青年代表的发言,对我国电商行业发展状况、青年创业特别是电商创业面临的问题有了深入了解。代表、委员也介绍了各自所提建议、提案的提出背景、调研情况,就青年就业创业方面关注的主要问题作了说明,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尹冬梅在讲话中,向代表、委员重点介绍了共青团在引导、服务青年创业特别是电商创业方面的工作进展,就大家集中关注的电商人才培育、助力精准扶贫、完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等问题,与代表、委员进行交流,介绍了对于建议、提案的答复意见。

  尹冬梅表示,认真办理相关建议、提案,是共青团的法定职责和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动青少年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团中央将在此次办理协商会基础上,认真吸收代表、委员意见,进一步深化“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和“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借助《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颁布实施的有利契机,推动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在青年创业技能培训、资金支持、公共服务、制度保障等方面扎实工作,更好地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成长发展。

  据悉,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交由团中央办理的议案、建议、提案共122件。为做好今年的答复办理工作,团中央此前专门召开分办协调会,完善办理流程和工作制度,逐件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协商,切实提高答复办理质量,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