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奔赴西部打响脱贫攻坚战

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集中培训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

发稿时间:2016-11-29 07: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白梦帆)日前,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从中央国家机关和东部省市选派396名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人才,组成第17批博士服务团赴西部地区、革命老区和边疆民族地区服务锻炼。11月28日,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在京集中培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主持开班式。

  会议指出,博士服务团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实践中领会好、贯彻好中央精神。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下大力气帮助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希望,博士服务团成员要在西部这个大舞台、社会这所大学校、基层这个大课堂、脱贫攻坚这个主战场,广泛涉猎、深入钻研、躬亲实践,在深入群众中升华人生境界,在实际考验中磨砺坚强意志,在全面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恪守严格自律、廉洁从政的底线,成长为知国情、懂理论、能实干的高素质复合型领导人才。

  会议要求,博士服务团成员努力适应新岗位要求,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组织实施部门、选派单位和接收单位要突出大局意识,进一步聚焦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对人才的需求,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推进博士服务团工作迈向新台阶。

  今年博士服务团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对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力度,更加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服务锻炼任务,更加注重按需选派、人岗相适。第17批博士服务团共选派396名成员,规模为历年之最。选派工作中,抓住关键环节,对成员推荐选拔各环节从严把关,有效保证人选质量;突出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对金融、交通、水利、建设规划等经济发展急需紧缺人才选派力度;保障重点省份,积极鼓励引导人才到西部最艰苦、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服务锻炼,优先满足西藏、新疆、青海等艰苦地区对博士人才的需求。

  培训班还安排了地方党政工作特点、西部大开发战略进展情况、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等专题讲座,博士服务团成员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大家表示,将不负组织重托,立足奉献,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努力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