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6-09-25 12: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商工组全国赛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 

  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青年网上海9月25日电(记者 白梦帆)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于9月24日上午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145支优秀创业团队齐聚上海,将在未来的3天内进行同场对决。 

  全国赛初赛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以下简称“创交会”)的形式在上海博大汽车公园展开,中外青年一同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集高科技、高视野、高水平为一体的创业项目展。创交会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东盟及台湾地区的青年创客开展现场项目路演,举办了中国青年创客分享会、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演示活动等专场活动。来自上海的30余家顶级梦创工坊、来自国内50余家权威投资机构和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优秀创业项目将共同见证参与这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的盛宴,展示创业项目、分享创业信息、交流创业经验、汇聚创业资源。 

抽奖环节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白梦帆 

  此次创交会不仅有精彩的项目路演,还有丰富的互动交流环节。现场的评委、梦创工坊、创投机构、媒体和观众,在参观和了解参展项目的过程当中,可以为自己喜欢的创新创业项目投上自己宝贵的一票。每天活动结束后,主办方都将评出最佳人气奖,包括最受评委喜爱奖、最受梦创工坊喜爱奖、最受创投机构喜爱奖、最受媒体喜爱奖、最受观众喜爱奖等奖项。 

  据悉,本届大赛于6月启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举办了地区赛,共吸引参赛项目2.8万余个。全国赛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三个组别进行角逐。为了保证大赛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企业家、专业学者、投资机构和创业导师组成大赛专家评委团经过初赛评审,大姨妈通通贴等10强项目晋级创意组决赛,次元仓等20强项目和多领域自供电系统及应用等20强项目分别晋级初创组和成长组半决赛。按照赛程安排,9月25日,将先后进行初创组和成长组半决赛和创意组决赛,9月26日,将在中华艺术宫举行初创组和成长组决赛暨颁奖仪式最终将产生金奖5名,银奖15名,铜奖30名。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将分享百万奖金、融资支持、创业服务和荣誉评选等奖励。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