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直属机关学习贯彻七一讲话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6-07-04 17: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见习记者 白梦帆)7月4日上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表彰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彰“两学一做”优秀H5微党课和党组织生活优秀案例,重温入党誓词。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

  秦宜智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阐明的政策纲领,一如既往、一往无前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义无反顾地紧跟着党,在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向历史、向人民交出的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中,书写好属于共青团的那一段篇章,奉献出属于青年人的那一份努力。

  秦宜智结合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考体会,强调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共青团的旗帜上,用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让马克思主义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传承中永葆生机、焕发活力;要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为了理想而奋斗,做名副其实的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要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满怀信心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把青春梦想、青春奋斗、青春力量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让共青团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兼程并进,让青年的创新创造活力与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交相辉映;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青年主体地位,更加紧密地和青年在一起,为党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要在同各国的友好往来中发挥青年的积极作用,为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培植民意、厚植根基;要抓好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共青团。

  秦宜智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断强化党的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体现到、落实在团的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中央精神在共青团不折不扣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要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改进团干部作风,教育引导团干部健康成长。

  秦宜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深刻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对青年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共青团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扎实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勇于担当、务实苦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宣读了《关于表彰团中央直属机关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参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专题短片《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团中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团中央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负责同志、基层党支部负责同志等约400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