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回顾

发稿时间:2016-06-21 0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马云飞)6月20日上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团要以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更好地做好共青团工作。

  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这次集体学习既是团中央纪念建党95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总结历史经验,深刻揭示历史规律,把历史有机地融入治国、理政、管党的现实实践,既为深入学习研究党史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也为以史鉴今继往开来,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纳入其中,与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党史学习,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用以指导和推动当前共青团各项工作。

  秦宜智强调,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工农红军伟大的长征精神,是对青少年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宝贵教材。各级团组织要按照统一工作部署,牢牢把握这个重要契机和时间节点,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纪念活动。要突出基层、网上两个重点,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学习座谈、参观瞻仰等多种方式,组织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等具体活动,统筹做好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两件大事。要增强活动实效,结合团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直接联系青年等工作,组织动员学校、企业、农村、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基层团员青年广泛参与。要充分发挥共青团新媒体工作优势,加强内容生产,展示重点活动,开展党史教育,形成网上纪念和宣传教育的强大声势。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中央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负责同志,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