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十三五”规划纲要》解读

发稿时间:2016-05-17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川)5月17日上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团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先进性、建功“十三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十三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发展蓝图,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导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包括青年人在内的全国人民共同瞩望的蓝图愿景,也是包括共青团在内的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广阔天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包括共青团在内的群团组织,团结动员所联系的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寄予很高期望,作出明确部署。

  秦宜智强调,全团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特别是规划中涉及共青团组织的目标任务,突出“青春建功十三五”的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创新发展方面,实施“青创先锋”系列活动,持续打造“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办好、用好“中国青年创业板”,持续开展“青年文明号”创新创效创优活动。在协调发展方面,深入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博士服务团”“科技之光”“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等重点项目,开展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青年返乡创业行动、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等工作,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青年人力资源开发。在绿色发展方面,深入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京津冀晋蒙“增绿减霾”共同行动、公益健走、环保第二课堂等环保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青年积极建设青年林、青少年绿色家园等示范性绿化项目。在开放发展方面,组织实施好中俄、中印、中韩等大规模青年互访交流活动,开展“亚非青年联欢节”“中德未来之桥交流营”等品牌项目,履行好香港青年工作专项牵头单位的职责。在共享发展方面,实施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推行“团干部+社工+志愿者”困境青少年群体帮扶模式,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秦宜智要求,共青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既需要贯彻落实规划确定的大局任务、社会责任,还承担着牵头起草青年发展规划的重要任务。经过前期调研,已起草形成初稿,并在团内团外广泛征求意见,进行了多轮次修改完善。要制定好、实施好青年发展规划,努力在团结带领青年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愿景做贡献的同时,为更多的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支持。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周长奎、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