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北方汽修2014级新生入学

发稿时间:2014-10-20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扶贫助困千人圆梦计划——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北方汽修项目”
2014级新生入学活动在河北邯郸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刘洪侠)10月15日下午,在全国首个“扶贫日”前夕,“扶贫助困千人圆梦计划——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北方汽修项目”2014级新生入学活动在河北邯郸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北方汽车教育集团董事长曹振峰,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河北团省委、邯郸市相关负责同志,来自新疆、西藏、青海等12个省区市贫困地区的近200名“圆梦班”新生参加了活动。

  徐晓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劳动力大国,就业问题将长期存在。作为社会新增就业的主体,青年就业问题是党政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重要民生问题。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是共青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举全团之力推进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任务。他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需要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加快高技能青年人才的培养,既是中国制造的希望所在,也是中国创造的支撑所在。“扶贫助困千人圆梦计划——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北方汽修项目”是团中央与企业合作开展的全国性示范培训项目,旨在帮助农村青年提高就业技能,开启创业梦想,既是支持贫困学子就业创业的有效举措,也是培养国家汽车行业高技能青年人才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圆梦班”的同学刻苦学习、钻研技术,胸怀志向、艰苦奋斗,心存感恩、奉献社会,用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果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事业,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农村青年开启创业梦、共筑中国梦。

  据悉,“扶贫助困千人圆梦计划——农村青年汽修技能培训项目”由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与中国北方汽车教育集团联合开展。项目计划从2014年8月起,用5年时间为贫困地区免费培养1000名具有汽车维修技能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中国北方汽车教育集团将免费为每位学员提供为期1年的专业培训,并与国内主要汽车制造厂商、4S店及汽车维修站联系,为受训学员提供见习和就业岗位,培训资金折合2000万元。

  近年来,团中央与上海种都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推出了多项全国性示范培训项目,通过对种植、养殖、涉农社会化服务等不同类别的农村青年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带动各级团组织加强对农村青年的就业创业帮扶。

  据了解,“扶贫助困千人圆梦计划”是共青团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前后,全团将开展与贫困青年结对帮扶、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志愿扶贫活动以及慰问贫困青少年群体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