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秦宜智希望青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稿时间:2014-09-29 23: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青联十一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秦宜智希望青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刘洪侠),全国青联十一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筹谋划全局工作时,提出的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为青联发挥好党领导下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团结和凝聚全国各族青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提供了“最大公约数”、最强有力的“黏合剂”。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把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开展到联系的青年中去,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秦宜智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要带头坚定和增强价值观自信。当前,青年统战工作的范围不是缩小了,而是扩大了;对象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多了;任务不是减轻了,而是加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自于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指引,来自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滋养,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来自于对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的吸收借鉴,为青年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和“最大公约数”,我们完全有理由、有底气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满自信。

  秦宜智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要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传统文化成为联系和凝聚海内外中华青年的牢固纽带。要发挥自身独特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做好传统文化在青年中的普及工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青年喜爱的形式,使广大青年了解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要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进行探索,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通过丰富时代内涵、更新表达方式、创新传播手段等途径,使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秦宜智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要带头修身立德、躬身践行,带动和影响更多的青年。青联委员是各领域青年中的佼佼者,是青年心目中的标杆和偶像,社会知名度高、舆论关注度高,拥有较大的话语权,在享受社会给予的荣誉和利益的同时,更要对社会负责,努力成为青年的榜样。要在修身立德上下功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鲜花和掌声面前守得住本色,在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得住考验。在躬身践行上下功夫,做好身边事、温暖身边人,坚持不懈地为社会积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使我们的社会风气日益清朗起来。要面向广大青年,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自己的故事,积极参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走进普通青年,分享成长故事、人生经验,生动具体地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年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在投身全面深化改革伟大事业中创新创业创优,开辟事业的新天地,传播社会的正能量,实现人生的大梦想。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在会议上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全国青联在正确引领广大青年思想、团结凝聚各界青年力量和加强各级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报告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团结引导各族各界青年做社会进步的积极力量,充分发挥青联的枢纽作用、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充分发挥青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作用、积极向社会输出正能量,不断提高青联自身建设规范化水平。

  16位全国青联副主席以及全国青联常委、各界别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各省级青联秘书长共22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