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4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4-09-19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马云飞)9月17日,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享会访谈在中国青年报社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团中央学校部负责同志、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以及两位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代表作为访谈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到今年是第8个年头。活动以弘扬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为宗旨,希望通过对具有自强精神的大学生进行寻访、奖励和宣传,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引导和鼓励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向上、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成长为能够承担国家和社会责任的有为青年。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介绍,本年度寻访活动的特点:一是高效利用新媒体平台,报名方式和宣传工作上将更多地采用多种新媒体手段,加强对微博、微信、微视等各类新媒体的交叉应用;二是增强分享意识,全面推进线上线下结合,鼓励各高校共青团组织开展校内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举办往届自强之星及自强之星标兵“励志系列报告会”、“自强事迹分享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分享等线下活动;三是加大代言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活动,在寻访活动中融入“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增加每位参选同学“代言体”微博和视频的发布环节,充分挖掘“自强之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事迹。

  “自强是中华民族本身的特色,中华文明之所以延续至今并保持着勃勃生机,跟中国人的自强精神密不可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说,任何时候,大学生都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他希望通过奖励资助这些自强的大学生,向当代青年传递一种社会价值取向——自强奋进的青年值得被社会尊重和认可。

  去年的自强之星标兵李晓红对此赞同不已。这个曾打过17份工、门门课90分以上的“科研女”对自强的定义很简单,“我觉得就是不服输、不言弃,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如今已是清华大学研究生的自强之星标兵王佳明在活动现场喊出自强宣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讲述了自己的自强故事,“希望有更多同学看到,让我们一起努力”。

  新一轮的自强之星寻访,将从本次启动仪式举办后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2015年年初,报名者即日起可登录官方网站(http://star.xiaomei.cc/ )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