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罗梅:“让服务成为基层团组织最鲜明的主题”

发稿时间:2014-08-13 08: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罗梅在全团大宣传大调研活动中寄语基层团干部——

“让服务成为基层团组织最鲜明的主题”

  “今天大家都别念准备的稿子,说说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感受吧。”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看着一圈儿拿着发言稿“正襟危坐”的基层团干,笑着说:“大家多说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我们一起讨论解决。”

  听到罗梅的话,团贵州赤水市委书记肖艳有点激动。两天来,她陪同团中央调研组“马不停蹄”地看了5个点,开了4场座谈会,深切感受到这次调研确实是深入基层、了解需求、查找问题,来听大家讲真心话的。

  “我先带头说说!”肖艳站起来,把困扰自己的问题都一股脑儿抛了出来:“基层党政工作繁重,人手紧张,乡镇街道团的工作力量和资源不足,工作很难开展,我们该怎么办呢?”

  “团的工作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找好工作切入点,比如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扶持致富带头人、旅游服务等等,让基层党政看到团组织的作用,这样‘有为才有位’。”罗梅说,“要把服务作为基层团组织最鲜明的主题,有效服务了党政中心工作,促进了青年发展,还愁得不到支持吗?”

  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大家纷纷发言。白云乡团委书记赵杰抢到发言机会,赶紧说:“乡镇大团委建设过程中,我们一口气建了20多个团组织,但感觉团员青年参加团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并不高。”

  听到赵杰这番“真心话”,罗梅说:“基层团建,重在‘建’更重在‘活’,大家想一想,建团组织的目的是什么?不是‘为建而建’,而是为了通过建团组织更好地服务青年的成长发展。不能盲目追求数量,要‘建一个活一个’,扎扎实实服务青年的切身需求,不要贪大求全,做的事情可以小一点,但要实一点。”

  罗梅以团赤水市委的“微笑小屋”项目为例,补充道:“在景区服务游客,在社区服务青少年,拓展服务平台的功能,满足多样化需求,这样的工作就要点‘赞’。”

  话匣子一打开,座谈会热闹起来。有团干很苦恼跟现在的很多青年玩不到一起,罗梅笑着回:“就像你们一发言就念稿子,青年肯定不喜欢啊。要多想想青年的时代特点,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和话语体系开展工作,他们一定欢迎。”

  看着这些年轻、充满激情的基层团干部,罗梅还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和感悟,教给了大家很多基层工作方法,鼓励大家加强学习,勤于思考,脚踏实地,在团的岗位上锻炼成长。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结束了,大家都有点“意犹未尽”,不过 “有的是机会”,肖艳说:“罗梅书记鼓励我们基层团干通过‘赤水青春黔言’微信群‘冒泡’,多向调研组提意见建议。”(记者 袁贻辰)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