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各民族中职学生暑期同心营广州开营

发稿时间:2014-08-01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少数民族中职学生代表宣读维护民族团结倡议书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刘畅)7月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学联、团广州市委、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市学联承办的2014年全国各民族中职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开营。同心营由来自全国各地300名少数民族中职学生组成。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以及主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开营式。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书记在开营式上讲话。她指出,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统一国家,包括汉族、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等在内的56个民族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谁也离不开谁。今年实施“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万人计划”、举办以“中国梦·民族情·青春志”为主题的全国各民族中职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旨在加强民族地区青少年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和交流。本次活动选址广州,组织了国情考察、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志愿服务、结对联谊、民宿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全国各民族中职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的平台,同学们可以多角度感知和体验中华岭南文化的悠久历史,改革开放以来广州发展的灿烂成就,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罗梅书记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对于每一位中职学生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并将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一要争做促进全国各民族大团结的模范。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二要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既要掌握熟练的职业技能,更要始终坚守职业精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让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扣好。三要争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模范,将自己的青春梦、职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勤奋学习,成长为高素质、全面发展的职业人,既真正掌握熟练的技术,又能始终坚守职业精神,将来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中职学生体验职业技能

  开营式上,各地少数民族中职学生代表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各民族青少年团结一致、同根同情、同心同行。积极参加交流交往交融活动,争当民族团结的使者,多走走、多看看、领略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内涵,手拉手、交朋友、彰显海纳百川的民族精神。开营式上,团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广东团省委书记曾颖如、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与营员代表共同制作了同心营营徽。营徽整体以木棉花的外形,加以创意变化的“心”与广州地标建筑巧妙结合,充分展现广州“敢为人先,团结友爱,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并展现全国各地中职学生青春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开营式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向同心营营员代表授营旗。

  开营式后,营员们参观了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CAD机械设计项目、信息网络布线项目、网站设计项目、网络系统管理项目、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广东省选拔赛集训基地;观摩了机器人表演、服装走秀表演、动漫卡通人物制作、茶艺展示等。

责任编辑:刘畅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