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中职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稿时间:2014-07-26 22: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中职共青团工作研讨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畅摄

       中国青年网杭州7月26日电(记者 刘畅)7月26日上午,全国中职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共青团工作和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讨当代中职学生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就发挥中职共青团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作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大力推进中职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切实加强中职共青团自身建设进行研究部署。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主持研讨会。

  傅振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继就职业教育和共青团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职业教育和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傅振邦强调,要增强做好中职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带给中职共青团的广阔空间,深刻认识共青团事业自身发展对中职共青团的战略要求,深刻认识中职共青团既具有良好的基础又面临很大的挑战,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借职业教育事业迎来大发展的机遇,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中职共青团新的奋斗目标。

  傅振邦要求,要以服务中职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思想政治强引领、突出素质拓展强服务、突出权益维护强帮扶、突出组织提升强基础,构建“四位一体”的中职共青团工作格局。要以弘扬职业精神和养成职业道德为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通过宣传教育、实践养成、文化熏陶、榜样示范、制度保障等措施让中职学生从一开始就扣好职业人生的扣子。要以制度创新为突破口,提升中职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重点理顺管理关系,构建分层的直接联系机制,加强规范指导,抓好创新试点。

  傅振邦强调,要切实加强中职共青团的组织领导。抓好全局统筹,积极强化团内协同。抓好党建带团建,积极争取学校党政加强领导。抓好协同育人,积极融入国民教育体系。抓好资源整合,积极协调社会各界支持。当前,地市以下各级团组织和各中职学校正在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教育实践活动和全团“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走进学生,深入研究当代中职学生成长的新特点新规律和中职共青团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转变中职共青团干部作风。

  研讨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职业教育改革的形势,对共青团组织在中职教育中发挥作用提出了希望。团浙江省委、团天津市委、团上海市委、团鞍山市委、浙江物产集团公司团委、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团委、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团委等8家分别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团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新媒体运用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各省级团委分管副书记、学校部负责人,部分地市级团委负责同志,部分行业企业团委书记和参加首届“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的中职学校校长、团委书记共2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刘畅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