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秦宜智勉励中青院2014届毕业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发稿时间:2014-06-17 16: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秦宜智勉励中青院2014届毕业生

在勤学中夯实知识根基 在修德中提升个人素养

在明辨中找准奋斗方向 在笃实中创造青春业绩

  在毕业典礼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学生陆续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延兵) 6月17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4年毕业典礼在学校中心花园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秦宜智为毕业生们颁授学位,并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在勤学中夯实知识根基,在修德中提升个人素养,在明辨中找准奋斗方向,在笃实中创造青春业绩。

  秦宜智指出,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用“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生动比喻,深刻阐明了青年时期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希望大家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积极倡导者。

  秦宜智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在勤学中夯实知识根基。学生时代的句号,并不意味着学习生涯的结束。步入社会,就是步入新的实践大课堂,需要同学们更加自律、自主地去探索、去领悟、去学习,既要读好有字之书,又要读好无字之书,让人生年轮的增长始终伴随人生智识的增加。二要在修德中提升个人素养。一个人的“才”只有与“德”相匹配,才能真正成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常怀善念、常行善举,知行合一、善做善成,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增添崇德向善的青春正能量。三要在明辨中找准奋斗方向。要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始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信念,对党领导的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有信心,对社会发展进步怀有责任感,对公众、对他人、对自己抱有积极的态度,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人生理想,坚守今天出发时的志向与信仰,向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四要在笃实中创造青春业绩。距离“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越接近,就越需要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付出脚踏实地的努力,进行持之以恒地奋斗。成功只能靠一点一滴去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从事哪样工作,都要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坚持不懈地实干苦干中,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迈进。

  秦宜智把宋代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句话送给大家,祝福毕业生们一帆风顺。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团中央直属的唯一一所高校,由教育部和团中央共建。多年来,学校不断创新教学实践、提升办学品质,为党和国家、共青团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