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全国少工委通知要求学习贯彻总书记六一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4-06-07 0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发出通知

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

海淀区民族小学参加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时

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6月5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0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参加“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今天我入队 争当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知指出,去年“六一”,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希望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今年“六一”,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自参加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努力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通知要求,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和广大团干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座谈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并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全团带队,从思想上、组织上、队伍上带好少先队。团属媒体、新闻出版网络影视单位、研究机构、青少年宫等活动阵地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少工委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辅导、培训轮训、座谈研讨、教研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化思想认识,注重学习效果。要把学习收获及时转化为工作成果,根据当代少年儿童特点和成长规律,把在少年儿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要发挥各级少先队工作学会、开设少先队相关学科的高等院校等作用,加强课题研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求贯彻到少先队学科知识体系和理论研究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教育思想和少儿心理学,生动活泼、日新月异的少先队实践为源泉,开展少先队研究。要结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活动,创新创造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载体。

  通知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帮助少年儿童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用实际行动好好成长,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要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要求,在日常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都能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做,自己成为小模范。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也影响带动父母成为标杆和典范,影响全社会都来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组织优势、活动优势和面临的新形势,扎扎实实地把在少年儿童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事情做好,真正在少年儿童的心里、言行上产生积极影响。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少先队工作者、辅导员要做表率。

  通知要求,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帮助少年儿童“记住要求”。要注重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引导少年儿童“心有榜样”。要大力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做起”。要积极开展队集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接受帮助”。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