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秦宜智:青年学生应修身立德、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

发稿时间:2014-04-09 1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连瑞谦)4月9日下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中华传统文化体育主题活动日,与青年学生一同参与传统文化体验和群众体育锻炼各项活动,深入了解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青年拥有健康的体魄,民族就有兴旺的源泉,国家就有强盛的根基,广大青年学生应修身立德、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秦宜智指出,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要求,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参与到群众体育锻炼中来,养成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

  秦宜智强调,青年学生要强魂健体,把坚定理想信念与练就强健体魄结合起来。既要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又要脚踏实地学好知识,修养品德,练好身体,打下过硬的身体底子,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奉献50年。

  秦宜智强调,青年学生要文体互融,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参与体育活动贯通起来。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以武术为代表的传统体育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开展传统体育活动作为体育健身的重要内容,在体育参与中悟透“修齐治平”、“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的千古夙愿,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秦宜智强调,青年学生要以知促行,把习以为常的认知与持之以恒地践行统一起来,体育健身贵在知行合一、难在持之以恒。要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自觉、形成习惯,在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体育锻炼中,锤炼坚强意志,塑造健全人格,磨砺奋斗精神,养成坚韧不拔、团结友爱、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品质。

  秦宜智要求,高校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把“三走”活动做实、做精、做新,形成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的活动机制,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增强活动效果,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主动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来,更好的服务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在活动现场的传统文化体验区,秦宜智依次观看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四个版块的传统文化主题展示活动,并与现场参与的同学亲切互动。他对人民大学团委在“三走”活动中融入中华文化中的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民俗礼仪和体育健身的做法表示肯定。在群众体育特色活动区,秦宜智观看了千人太极拳方阵表演以及特色体育项目表演,和同学们一同参加跳绳、排球等体育活动,充分感受运动乐趣、身体力行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青春倡议。

  活动期间,秦宜智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陈雨露就高校团学工作交换了意见,听取了人民大学团委“三走”活动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了基层共青团干部。

  中国人民大学作为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全国十所试点院校之一,自1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已开展了嘉年华、接力赛、训练营等形式活泼、手段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形成了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在校园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