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4-03-31 2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刘洪侠) 按照中组部等部门统一部署,3月10日至28日,团中央在中央团校连续举办3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对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约270人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期间,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集中辅导讲话。秦宜智强调,全团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更好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重要要求,在全面把握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从整体上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着力把握系列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融入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全过程,将学习宣传讲话精神融入全团重点工作和活动,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罗梅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系统深入地学习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地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提升团干部教育培训效果,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进一步抓好团干部教育培训这项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

  培训期间,来自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人民日报社、清华大学等单位的16位权威专家围绕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等主题进行了授课,从理论分析、历史比较、实践要求等多个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参训学员围绕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做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热烈的研讨交流。为丰富学习内容,构建教育培训的便捷渠道,本次培训还专门开通在线学习专题,为参训学员提供12门视频课程,作为培训班的参考辅导课程;会同有关专家编写一套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应知应会知识点测试题,组织学员进行网上答题训练和测试,并依据教育培训规律,建立综合成绩排名等激励约束机制,督促学员反复学习训练,不断检验和强化学习效果,形成螺旋递进的教育培训回路。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参训学员的充分肯定。机关干部普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认清了规律,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机关干部普遍反映,通过集中培训,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了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理论视角上加深了对讲话精神的理解,从思想体系上加强了对讲话精神的完整把握,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理论素养,也接受了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教育。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效地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坚定了工作信心,要努力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据悉,团中央还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大规模团干部轮训等全团重点工作和活动,继续深入地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团的学习贯彻。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