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稿时间:2014-03-24 22: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
秦宜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连瑞谦)3月24日下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就全团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辅导。他强调,全团要按照3月24日中宣部、中组部召开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融入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全过程。

  这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解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编写组首席专家顾海良,围绕学习主题对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思想发展、实践过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部署,着力在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工夫,在全面系统掌握科学理论上下功夫,在着力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更好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思想保证。

  秦宜智指出,面向专兼职团干部,要以团的各级领导机关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轮训培训、专题辅导等有效形式,引导和帮助大家认真学习原文,深入思考交流,增强学习效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面向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各级各领域团组织和青联、学联、青企协、青科协等各类青年组织,针对不同类别的青年群体,通过开展报告宣讲、座谈交流、主题团日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加深对讲话的认识和理解。要大力运用新媒体手段,充分发挥共青团系统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等载体作用,多采取青年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把讲话精神更加便捷、有效地传播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各级各类团属新闻舆论阵地,要积极宣传全团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行动和成效,及时反映各地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秦宜智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点。要按照中央要求,深入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领会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论述,领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论述,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论述,领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论述,领会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论述,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等重要内容,进而从整体上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要着力把握系列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把握系列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的立场自信、观点自信和方法自信。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