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在井冈山举办 秦宜智出席并讲话

发稿时间:2013-11-19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秦宜智强调,在新形势下,要善于从团的根本性问题出发,深刻认识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时代内涵和重要价值,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断夯实高校共青团基础性战略地位,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这一首要任务,紧紧围绕青年学生最需要的现实需求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周志刚)11月16日上午,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级团委的分管副书记、学校部部长和部分高校团委书记,以及来自西藏、青海地区的高校团干部共计180人参加研讨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班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团十七大的总体部署,就不断夯实高校共青团基础性战略地位,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实效,不断提高高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工作覆盖的有效性,切实加强高校共青团自身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尚勇在致辞中对研讨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井冈山革命历史和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江西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下一步要借这次研讨班的宝贵机会,学习兄弟省市的宝贵经验,取长补短,使江西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秦宜智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青少年一代亲切关怀、对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深刻阐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的正确道路,深刻论述了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性问题和两大战略课题,对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是思考和谋划共青团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和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秦宜智指出,要深刻理解团的根本性问题,不断夯实高校共青团基础性战略地位。在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善于从团的根本性问题出发,深刻认识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时代内涵和重要价值,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需要高校共青团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从时代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新要求,从高校对于人才培养的特殊地位出发,深刻认识高校共青团工作在推进素质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二是经济社会的新变革需要高校共青团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切实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青年学生思想引导好了,党的执政基础才更稳固;越来越多的青年经受锻炼,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党的事业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后续力量。三是高等教育改革的新格局需要高校共青团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作出积极贡献。要紧紧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格局新任务,更加注重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青年学生的作用。四是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要求高校团组织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凝聚力。高校共青团整体活力较强,团员人数众多,组织体系健全,整体素质较高,更有条件为破解两大战略性课题提供有价值的探索和经验。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