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第三次调度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3-03-04 15: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确保各项工作扎实 推动直属团组织活跃
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召开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月电(记者马云飞)2月28日、3月2日,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分别在河北、安徽2个片区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第二次全国调度会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讨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直属团组织活动开展和"大团委"建设下步工作。

  会议认为,2012年12月以来,各省(区、市)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要求,进一步完善指导、调度、督促、落实、反馈、宣传等措施,在直属团组织建设、数据自查核查、指导直属团组织开展活动、落实乡镇团委工作经费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同时,还存在直属团组织建设不够扎实、直属团组织活力不足、对基层的支持落实不够到位、对"大团委"规范化运行和作用发挥研究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围绕"实"与"活",进一步深入推进"大团委"建设工作。一要继续开展数据自查、核查和整改工作,确保真实准确。直属团组织数据是否真实准确关系团干部作风和党性原则。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团中央核查要求,从源头抓起,从严把关,保持直属团组织建设和审核、调整的常态化。要把工作要求和压力有效传导下去,让地市、县、乡镇都动起来,形成核查工作合力。要将数据核查与工作指导相结合,与工作总结相结合,与促进直属团组织开展活动相结合,使数据核查的过程成为促进工作更加扎实的过程。二是加强指导、示范和支持,推动直属团组织工作活跃。直属团组织工作活跃的基本标准是每月开展一次活动,不要层层加码。要超前研究、设计和部署直属团组织工作内容,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菜单、手册,并注意组织直属团组织统一开展集中性的活动。要善于运用典型示范的方法,结合各地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继续争取党政支持,持续推动财政解决乡镇团委经费文件和党建带团建制度安排落实到县;同时要积极整合团内资源,通过拨付经费、下放项目、提供载体等方式为乡镇团委和直属团组织开展活动创造条件。按照城乡发展一体化的要求,团省委带头,带动地市、县团委,组织城市各类团组织与乡镇团委、直属团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促进体制内外不同类别直属团组织之间联建共建。三是全面总结"大团委"建设工作,挖掘、推广基层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注重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对农村基层团建工作规律的把握,重点总结取得的成效和思考建议,将基层好的工作探索和创新总结上升为面上措施。

  会上,对2013年农村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印发了《2013年农村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表》。各省(区、市)团委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汇报了本省工作推进情况、下步打算,对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根据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台账统计系统数据,截至3月1日,全国累计建立直属团组织59.7万个,28个省份完成平均每个乡镇建立20个直属团组织的底线目标。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