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钢铁行业团指委成立 创行业团的工作新局面

发稿时间:2012-12-20 18: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
开创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全国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成立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尚阳)12月19日,全国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刘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常委、常务副秘书长张宇春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74家单位的15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贺军科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深刻发展变革,我们在推进企业团建的过程中遇到了组织设置属地化与企业市场布局不一定属地化的矛盾、组织联系管理层级一般较低与部分企业社会影响力较大的矛盾、工作指导偏于一般性与企业活动注重专业性的矛盾,创新团的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发挥行业的推动和指导作用是在行业中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的现实需要。依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成立全国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是对原有钢铁行业青年工作年会交流平台功能的拓展和深化,意在增强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的广泛性、针对性和系统性,不改变各成员单位团组织原有的组织隶属关系。

  贺军科强调,钢铁行业团指委有两项主要功能。一是推动钢铁行业企事业单位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密切联系青年员工。充分借助行业协会力量推动会员企业建立团的组织,充分借助骨干企业力量带动上下游关联企业建立团的组织,借助各企事业单位工作经验培育多种形式的青年社团,实现团的组织和工作的多层次覆盖。二是指导本行业共青团组织联系实际、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和帮助青年成长成才,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当前,团指委要首先帮助行业团组织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面对行业生产经营的严峻形势,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中发挥促进作用。

  刘振江在讲话中指出,钢铁行业团员青年过百万人,钢铁行业团指委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进钢铁行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为行业青年成才、建功立业开辟更广阔的舞台,通过这一平台全面、科学、系统地推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充分发挥行业青年的聪明才智和生力军作用,对于钢铁行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振江强调,钢铁行业团指委要牢牢把握好工作定位,按照职责范围,抓好工作开局;要不断探索创新,突出工作重点,将工作目标与国家目标、行业目标紧密结合,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青年、服务行业;要大胆工作,总结经验,在当前钢铁行业困难的情况下,引导广大行业团员青年共克时艰、奋发有为。钢铁行业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为建设钢铁强国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全国钢铁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三年纲要(2013-2015年)》,选举产生了全国钢铁行业团指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全国钢铁行业团指委78位委员、34位常务委员。同时,大会还聘请了34位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行业专家担任全国钢铁行业团指委顾问。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